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1 > 上半年 > 正文

柴怡如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柴怡如

  柴怡如,女,11岁,汉族,西固区玉门街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

  她性格开朗、兴趣广泛、善于演讲。2020年,她以兰州市小学组第一名的成绩参加了省级“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并一举夺冠,代表甘肃角逐全国赛。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中,她以第6名的成绩晋级16强入围决赛。在决赛命题演讲环节,她现场抽取题目,以《弘扬宪法精神 展现中国色彩》为题,诠释了青少年对于宪法精神的理解,最终荣获小学组演讲比赛二等奖,刷新了我省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在日常生活中,她常常以“宪法小卫士”的身份,积极宣传宪法,把宪法知识分享给每一个同学。有同学因为父母爱玩手机缺少陪伴而烦恼,她就教大家召开民主的家庭会议,与父母约法三章,让爸妈放下手机;面对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她给大家讲《国旗法》。她热爱公益,乐于奉献,已连续2个假期在老家开办“孩子国幼儿园”,给村里的弟弟妹妹们教画画、背古诗、跳舞、打篮球。

  她先后荣获兰州市少年绘画比赛一等奖、全国少年儿童图文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奖、甘肃飞天少儿民族民间舞艺术展演二等奖等荣誉。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