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1 > 上半年 > 正文

李明臻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李明臻

  李明臻,女,12岁,汉族,城关区宁卧庄小学五年级五班学生。

  她四岁开始学习戏曲、武术、声乐,寒来暑往,通往少年宫戏曲班的小路上始终有她娇小的身影,开嗓、练声、背谱,一举一动有板有眼;花开花落,透过武术训练馆的玻璃窗总能看到她被汗水浸湿的小脸,压腿、下腰、跑步、冲拳,一招一式有模有样。

  学校里,她不仅成绩突出,热情友善,以身作则,还在课余时间和同学们一起切磋技艺。在她的带领下,班上许多同学喜欢上了戏曲文化,有30余名同学和她一起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并在2019年城关区中小学、幼儿园文艺汇演中荣获一等奖。在学校武术队的训练中,她更是发挥自身优势,成了学校武术队的“小教练”。

  她代表学校参加兰州市传统文化进校园展演20余场,先后荣获兰州市传统文化进校园文艺展演戏曲联唱一等奖、兰州市教育系统庆祝教师节展演优秀演唱奖、兰州市“我向祖国献礼文艺汇演”优秀表演奖。2017年“甘肃平凉国际武术节”传统武术比赛长拳第一名、剑术第二名,2018年兰州市教育改革武术比赛长拳第一名,2020年兰州市武术比赛太极拳第一名、剑术第一名,2018至2020年连续三年荣获城关区武术比赛第一名。连续五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