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1 > 上半年 > 正文

许张平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许张平

  许张平,男,13岁,汉族,城关区大砂坪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

  他因早产患上了脑瘫,常年在医院做治疗,运动受限,但他和家人一直在积极乐观地面对。在多年的康复训练中,他从不会坐到慢慢会坐、会站。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他看到其他同龄小朋友都去幼儿园特别羡慕,但他的身体情况不允许,只能推后上学。最终经过他和家人的不断努力,他终于如愿以偿地走进了幼儿园。因为身体原因,他不能正常行走,每次上下学的路程都让他累得满头大汗,但在上幼儿园的一年半时间里,他没有旷过一天课。在他刚上小学时,由于病痛,没法写字,但他还是很努力地学习握笔。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在三年级的时候,他终于可以独立完成作业,也可以独立行走了。

  妈妈不在家时,他就自己热饭、自己上学,在上学途中也不知道摔了多少跤,但他从不在妈妈面前说起。2018年,他的父亲出了车祸,妈妈受不了打击病倒了,他就担起了照顾妈妈的重担,并以乐观的心态在精神上不断给妈妈鼓励。

  他先后荣获学校进步之星、优秀少先队员、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