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书目 > 正文

七十余万字《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出版

发表时间:2021-02-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百年探索,百年成长,百年辉煌。近日,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推出70多万字的党史作品《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纵观100年,解析奋斗史。

  该书作者李忠杰,系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本书分上下两册,共十五章,不仅总体上呈现了百年党史的面貌,还把党史长河中的耀眼浪花撷取出来,突出着墨,系统全面而又凸显重点。

  百年党史史料浩如烟海,掌握史料,甄选写作是一项大工程。该书坚持史论结合,注重运用最新史料和研究成果,以及最新的详实数据说话。在叙述上,点面结合,穿插讲述很多生动感人的党史故事,如“蜡烛人生观”的萧楚女、躺上海街道睡觉的人民解放军等等。

  本书的另一特点是文风鲜活,富有人文气息。把深刻的内容用大众化的语言呈现出来,可读性强。多处引用古诗词和典籍,表达上更富有诗意。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