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六月兰州好人候选 > 正文

刘雪萍

发表时间:2016-07-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助人为乐】

  刘雪萍,女,51岁,群众,兰州石化退休,家住在兰化西四小区38号楼1-402室。

  最初走入公益那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当时就是和几个朋友捐助一些旧衣服和书籍,没有更深的理解,只是表达一种爱心。自加入爱如阳光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后,看见的感触的越来越深,就感觉这真的是一个用真心和全部的爱所面对的一种信仰。

  2013年2月8日,甘肃迭部县辣子口乡黑多村发生一起民宅火灾。时近初春,但对于高海拔地区的迭部,还处于非常寒冷的季节,当爱如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得到消息,知道那里急需衣物防寒,立即组织人员募集救灾急需衣物棉被,并进行衣服分拣、清洗并红外消毒,很短的时间内,我们筹集衣物包括棉被等共计七十多编织袋子,送往灾区,虽然这是一些被我们淘汰的衣物,但是在家徒四壁之后的灾区群众来说,真的是一场雪中送炭的活动。

  2013年3月作为爱如阳光的志愿者我们联合22街区社区为街区孤寡老人集体开生日会,为在三月过生日但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生日会,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的节目,看着这些慈祥的老人,感觉他们就是自己的父亲母亲,由于子女不在身边,长期以来,他们的生日都在孤独中度过,今年,由社区组织,看着面带笑容的老人,我们也是内心暖暖,心怀感激。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地震,作为爱如阳光志愿者我们联系到灾区一线的志愿者,了解到那里需要的紧缺卫生防疫物品时,由社区牵头,我们一起行动,组织募集活动,募捐爱心款共计一万两千多元,购买了牙刷、牙膏、肥皂、毛巾以及、孩子纸尿裤等物资送往灾区,为我们受灾的同胞送去了我们的一份心意。公益让我学会了用正确的方式帮助他人,公益让我感受到了一份浓浓的情和爱。

  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牵动着我们的心,为了让老人感受一下现代婚礼,5月26日,一场浪漫的金婚仪式,将爱如阳光的公益活动带入高潮,我们一起见证了金婚浪漫情怀,感受到了50年金婚相濡以沫的陪伴,我们看到了银发阿婆为老伴喂饭的那份浪漫,我们知道了互相体贴互相尊重对于夫妻生活的重要。

  2013年7月22日甘肃定西市岷县地震岷县漳县地震,24日零点我和志愿者伙伴第一次以志愿者身份进入地震现场,第一次零距离接触地震过后情景,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屋和人们惊恐失错的眼神、灾区孩子们求救的目光,我们知道大灾之后孩子们最需要的是心灵救援和爱心陪伴,回来之后我们一边组织人员为灾区筹集救灾衣物,一方面组织有专业能力的爱心伙伴前往灾区,在那里的建立灾区帐篷小学,轮流陪伴大灾之后的灾区孩子。从地震发生到我们的救援慢慢进入尾声,我们为灾区共计送去分拣清洗红外消毒衣物120包件,为灾区帐篷学校送去援教老师志愿者33人次。

  为了方便社区的老人们,从2013年四月开始,我们爱如阳光志愿者在兰化22街区社区门口设立了爱心粥及中老年人免费测血压服务,一排小凳子,一锅浓浓的热粥,为晨练归来的老人们进行免费的爱心粥发放,把志愿者团队对社区居民的爱传递,我作为爱心粥的负责人从开始直至进入十月结束从未间断过,天气开始变冷,我们的粥也跟随回家。

  2013年7月迭部甘南州成立60周年我作为志愿者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同时为迭部多尔乡送去了爱心物资和志愿者的祝福。

  2014年5月,先后两次跟随志愿者团队走进贫困山区,与他们一起进行爱心书包等物资的发放工作,跟随这些同行志愿者,学习怎样帮扶贫困需要帮助的人,虽然伙伴们都很年轻,可是志愿经验还是很值得我进行学习。

  2015年3月,刘雪萍代表爱如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参加了甘肃兴邦社会发展中心组织的公益组织能力建设培训,并通过努力获得了该机构的帮扶项目—甘肃省草根NGO能力建设项目小额种子基金。为志愿组织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2015年6月7日,在西关十字,刘雪萍代表爱如阳光团队参加了乐益帮志愿者团队举办的为爱祈福,为生命加油——“东方之星”遇难乘客七日祭活动,表达了一份对遇难同胞的一份哀思。

  听一位志愿者说过:“公益不是看你捐了多少钱,公益是你唤醒了多少人的爱心、良知。作为志愿者在自己做的过程中也带动了身边的人,单位同事在得知我做志愿者后都纷纷争做志愿者。(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