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六月兰州好人候选 > 正文

李宝刚

发表时间:2016-07-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孝老爱亲】

  李宝刚,男,53岁,是西固区陈坪街道兰炼厂前社区八街坊小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孝亲敬老的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亲情故事。

  李宝刚的母亲王敬珍,现年已80岁了,因身患瘫痪导致常年卧病在床,行动不便,多年一直依靠李宝刚夫妇的照顾。2008年,李宝刚的母亲又突患老年痴呆症,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精神状态也不好。从那时起,李宝刚倾注所有的时间来照顾护理母亲。由于老人长期卧床,臀部严重溃烂,大小便不能自理,他不嫌脏、累,坚持每天为母亲贴换药膏、清洗身子,接大小便。老人思想悲观,一度感到太连累儿子,有了轻生的念头,但他从未放弃过母亲,投入全部的精力去照顾母亲。每年的夏天是最难熬的时候,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母亲的身体致使不能开门窗,不能用电风扇,不能用蚊帐蚊香,为此他只能由着她。老人大小便在床上,又不让换洗,他就做了很多花色相同的被褥,趁其不备偷偷换下拆洗。老人牙齿不好,很多东西吃不成,他便买来搅拌机把蔬菜打碎,用红萝卜,南瓜等蔬菜和着面里蒸馍,每天定时给母亲喂吃喂喝,并帮助她按摩身体。

  时至今日6年多过去了,他从未离开过母亲半步,母亲的病情也总算得到了控制。对他来说,老人是他的根,他有责任,有义务要护好根。通过照顾老人,他自己也受益匪浅,感触很多:一是为了护理老人,他戒烟戒酒,不仅节约了开支,而且让他的身体更健康,进而让他更好的侍奉老人。二是通过护理老人,他的心胸开阔了,把什么都看得很淡,看得很开,让他的每一天都过的很愉快。李宝刚说:“母亲给予了我生命,现在她病了,孝敬她是应该的,我做的还不够。我也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都身体健康 。”

  孝,是道德之本,是家庭美满和睦、社会进步发展的基石。作为儿女,谁都有老的时候,赡养老人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李宝刚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多年来将自己的爱心倾注到身患瘫痪的母亲身上。他用孝心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