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六月兰州好人候选 > 正文

王平安

发表时间:2016-07-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敬业奉献】

  王平安,男,学历高中,中共党员,是盛达公司装配钳工班长,现住兰州市七里河区南湾35--305室。

  他爱岗敬业,立足本职,积极工作,努力完成和超额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王平安在几十年的装配实践工作中,他不但掌握了装备产品的知识,更掌握了产品装备的技术,身为组长,他始终走在班组的最前列,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职工,带领着他的团队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迈进。2006年—2012年连续七年被评为分厂先进个人,总厂“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三年被评为厂级劳动模范。2013年被评为四川腾中重工“模范标兵”。

  四十年前,19岁的王平安同志高中毕业,来到兰通厂装配车间,当了一名装配钳工,面对高大的厂房、机械设备,心情既兴奋又激动,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石油机械工人。40年的钳工生涯,磨练出王平安顽强拼搏、精益求精、优质高效的意志品质。他关怀他人安危、从不计较得失、身体力行工作、细心查找隐患、急难险重不退缩、帮助困难家庭、贴心班组成员、主动帮助同事……

  2012年下半年生产任务十分繁重,工期短,供货合同集中。如何按期完成来之不易的订单?满足客户的要求,按合同供货,盛达公司开展了三次大干活动, 例:4月份开展的“大干五十天,提高产品质量,加强劳动纪律,高效节能降耗”,6月份开展的“发扬大干精神,持续大干热情,大干五十天,人人再贡献”,12月份开展的“踏着大干的步伐,迎接新的一年,大干六十天,完成合同单”。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履行与客户的承诺,带领全班组成员纷纷立下“决心书”“军令状”,誓言保质保量完成艰巨的生产任务。带领全班组员工放弃休息时间,坚持每天10小时工作制,加班加点拼敢进度,以保证产品的按时完成。这样连续工作已是相当疲乏,但是作为盛达人,他更关心企业的发展,明白公司的利益、客户的利益高于一切,并没有对公司延长工作时间,取消周末休息有任何的情绪,反而带领着全班组人员更加尽心尽责的忙碌工作着,一起克服困难,不怕苦、不怕累,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按时按点按量将满意的产品交到客户的手里。同时在工作中,利用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和小改小革,使产品质量更加完善,并大大提高了工作功效。

  作为一名进厂多年的老同志、老师傅、共产党员,公司每次新进员工,王平安都主动承担师徒带帮的工作,在带徒过程中,他本着技术知识是进行各项操作的基本保证,只有使新进人员都熟练掌握各项技术知识,才能保证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和各种特殊情况的原则,利用自己业余时间和长期工作实践中所掌握的技术,为新进人员制定各项专业技术的学习计划,定期对他们进行检查和考核,王平安同志不但自己技术好,他还是一个可亲可爱的好师傅,遇到徒弟们不懂得地方,他总是耐心的讲解,反复的实际操作,对个别新员工,做到缺什么补什么,补什么就要会什么,直到他们完全掌握装备技术为止,他不但教他们技术,也关心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个人生观,新进的员工都从心底里喜欢这位可爱可依的师傅。在十几年的工作中,他亲自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新人,共带徒十几名,他们现在都已是兰州盛达采油机械的骨干力量,作为一名老师傅,技术骨干、班长,他一直把培养新人作为人生中的最大心愿,他常说:“培养一个合格的‘盛达人’就是为盛达采油机械制造事业增砖加瓦,我心里高兴”。

  王平安同志曾在2011年2月因心脏病突发,住院治疗,心脏做了“支架”手术,但王平安同志出院后顾不上休息,又带领全班同志工作上了生产一线。王平安就是这样一个干一行爱一行的员工,他不但具备了良好的个人素质,更加体现出一个“兵头将尾”的作用。他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勤奋工作,装配调试好每一台设备当作自己最大的乐趣,把建设一个文明团结积极向上技术过硬的装配班组作为自己最大的追求。不管从安全生产,自身的装配技术以及学师带徒,关心员工等方面,他都是装配车间最优秀的,是大家公认的“螺丝钉”,他纯朴务实,饱满热情,任劳任怨的从事着自己热爱的工作。(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