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兰州美德少年 > 第四届“美德少年”候选人 > 正文

党婷

发表时间:2016-06-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党婷(城关区)

  党婷,女,12岁,城关区伏龙坪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

  她出生在一个贫寒的家庭,她的妈妈在生下她后就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她的爸爸为了生活常年外出打工。从一年级开始,她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床,帮妈妈将洗漱用的水端至床头,帮助妈妈洗漱后,准备简单可口的早餐,自己匆匆吃点早餐,独自爬坡去学校。中午和下午放学后,她从不在路上耽误一分钟,因为妈妈还在家里等着她,生怕迟了妈妈会担心,回到家摘菜、洗菜、切菜、做饭、伺候妈妈等等一系列工作等着她。每到晚上夜深人静之时,她要将妈妈的脏衣服拿去清洗……她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小女孩,身体柔弱但内心坚强,她肩上承担的所有生活琐碎并没有压垮她,反而使她成为了一个有责任心、有孝心的好孩子。

  她先后被评为校级“读书小明星”、“种植小能手”。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