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诚信“红黑榜” > 动态 > 正文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今年将广泛开展诚信创建主题活动 全面推行市场主体信用承诺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25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将积极推进餐饮服务、药品、食品、百货零售、商标专利代理机构等多个领域的信用承诺工作,督促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全面展开信用承诺,进一步引导各类商家诚信守法经营、健康有序发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当天,记者在七里河区众友药业健康路分店看到,在药店大堂内醒目处悬挂有一个监督公示栏,其中一份是商家的信用承诺书。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徐金秀说:“早在信用承诺工作开展之前,众友药业就在企业内部进行严格管理,始终秉持诚信经营、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全市170余家零售门店已全部完成信用承诺,严格做到诚信自律经营,不销售问题产品,不欺诈消费者,明码标价,依法依规。”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样张贴、公示信用承诺书的行为并非个例,目前兰州市各药品零售门店已全面进行信用承诺公示。与此同时,餐饮服务、药品、食品、百货零售、商标专利代理机构等多个领域的信用承诺工作已全面展开、不断深入。

  在餐饮服务行业,今年兰州市将督促所有餐饮单位主动向社会公开“六项承诺”,做到菜品明码标量标价,不欺诈顾客;餐饮具严格清洗消毒、趁热摆台,不一盆水一块布洗碗刷盘;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不飞沫传播污染;引导适量点餐、“光盘”“打包”,不铺张浪费;取消最低消费,不设霸王条款;实行明厨亮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还将进一步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减少塑料污染,在城市建成区禁止餐饮打包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在经营场所、菜单、外卖餐食的包装上提供有关“减油、减盐、减糖”等健康饮食宣传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信用兰州”,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创建主题活动,组织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开展“诚信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示范经营店”等主题实践活动。(兰州晚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