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新时代最美乡贤基层宣讲活动 > 乡贤 > 正文

魏良仪

发表时间:2022-02-17 来源:

  

  魏良仪  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村医

  
       魏良仪,男,汉族,1969年5月生,中共党员,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村医。

  他是一名在农村医疗防保战线上工作了近28年的乡村医生。二十八年如一日,魏良仪走村串户,默默奉献,及时解除患者病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1992年底,应村党支部的召唤,魏良仪怀着对农村卫生事业的向往和热爱,在魏家庄村当了一名乡村医生,魏家庄村全村村民近4000人,谁家的人有什么病,谁家的媳妇什么时候到预产期,谁家的孩子什么时候该接种何种疫苗,他的心里都有一本账。近28年来,他的足迹遍及魏家庄村的每一个角落、每条巷道。病人为了感谢他,给他送去了家禽和鸡蛋,但他总是婉言谢绝。多年来,他累计为当地群众减免医疗费用数万元。魏良仪是千千万万乡村医生的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正是他十几年来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才巩固了农村医疗卫生网络的网底,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陈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