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新时代最美乡贤基层宣讲活动 > 乡贤 > 正文

唐立栋

发表时间:2022-02-17 来源:

  

  唐立栋  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人

  
       唐立栋,男,汉族,1969年10月生,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人。

  他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担任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增收致富,探索出了一条以党建助力产业,以市场带动产业,以合作社支撑产业的农业发展路子。2013年初,他组织成立了永登县子山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000亩,从种到收实现了全程机械化作业。同时全面推广高效节水管灌工程、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2017年以农村“三变”改革为依托,吸收群众土地入股5000亩,资金入股431万元,带领子山合作社投资建成5000亩饲草种植基地和500头肉驴养殖基地,带动农户3121人实现增收。现在肉驴养殖基地肉驴存栏1800头,在带动农户增收的同时实现了种养结合,循环发展,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目前高原夏菜和饲草玉米成为全村促进农民增收的两大支柱产业,唐立栋真正成为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责任编辑:陈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