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新时代最美乡贤基层宣讲活动 > 乡贤 > 正文

哈文宝

发表时间:2022-02-17 来源:

  

  哈文宝  榆中县夏官营镇郝家湾村委会副主任

  

       哈文宝,男,汉族,1967年2月生,中共党员,榆中县郝家湾村委会副主任。

  担任村干部以来,他始终坚定信念、心系群众、苦干实干,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己任,助搬迁、夯基础,壮产业、促就业。易地搬迁,可以说是郝家湾村脱贫攻坚中最难也是最棘手的一项工作,百姓抵触情绪极大,可是即便每次都吃闭门羹,他还是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入户,千方百计做村民的思想工作。他的脚步踏遍了郝家湾村的每一寸土地。在他的带领下,全村116户314人全部告别了世世代代相依为命的“穷山窝”,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小洋楼”。在他的努力下,郝家湾村彻底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昔日的软弱涣散村转变为了远近闻名的先进村。为了教育引导群众孝老爱亲,形成移风易俗新风尚,他积极学习总结各地先进经验,在村里办起了“孝道红黑榜”。他把“孝道红黑榜”与开展“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创建、评选“最美家庭”、申报城乡低保等工作结合起来,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和普遍赞誉。

责任编辑:陈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