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新时代最美乡贤基层宣讲活动 > 乡贤 > 正文

张永才

发表时间:2022-02-17 来源:

  

  张永才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转咀子村村民

  
       张永才,男,汉族,1947年9月生,群众,兰州高新区定远镇转咀子村村民。

  转咀子村一提起张永才,无论老少,都亲切地称他为大张老师。他曾经一直担任转咀子村小学的任课老师,十几年来教书育人,造福桑梓,培养出了一批批文化人。他德高望重,是村里的“矛盾调解员”,也是村里春节社火表演的总导演,村里重大活动的对联、宣传标语都出自他的笔下。这位“乡下能人”凭借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地熟、人熟、事熟和为乡亲所信任的优势,在广袤乡间,唱响了一出化解矛盾、助推发展的和谐大戏。在调解过程中,张永才同志不仅利用自己长辈的优势,擅长用 “心理学”化解矛盾,针对家庭纠纷,张永才多从亲情角度出发,直击矛盾缺口,为群众解决问题。在积极做好“矛盾调解员”同时,张永才同志为村里的发展出谋划策,尽心尽力,在全村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做筹划和协调,利用自己的书法优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事事处处为民着想,解群众所难,急群众所急,在本村的红白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被群众亲切的称为“老秀才”。

责任编辑:陈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