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新时代最美乡贤基层宣讲活动 > 乡贤 > 正文

吴尚忠

发表时间:2022-02-17 来源:

  

  吴尚忠  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果园镇西果园村村民

  
       吴尚忠,男,汉族,1942年9月生,群众,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果园镇西果园村村民。

  吴尚忠曾是西果园村一队的生产队长,自工作之日起,他就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装在心里。他发动群众修建晒谷场、自找媒人为村小伙说亲等一系列动人故事,成为家乡美谈。他热心公益事业,十分关心村里老人的身心健康,经常和他们聊天,关心他们的身体,听取他们对村里发展建设的意见。他还把村里十几个有文化、德高望重的退休还乡老干部、老教师组织在一起,成立了村里的“老人协会”,让他们既能发挥余热,又能搞好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破旧俗,刹歪风,吴尚忠敢当“黑脸包公”,在过去,西果园村办丧事都讲排场,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其实很多人都看不惯,不情愿这样做,但谁家也不好意思开口,带这个头,怕别人笑话说闲话,吴尚忠站出来,把各家族老族长召集在一起,商议此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取得了大家的支持,随即,村里专门制定了婚葬嫁娶简办的管理规定,写进了《村规民约》,将勤俭节约的良好传统,一直延续至今。

责任编辑:陈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