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新时代最美乡贤基层宣讲活动 > 乡贤 > 正文

魏仁科

发表时间:2020-10-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魏仁科 男 皋兰县石洞镇文山村人

  魏仁科,男,1956年1月生,中共党员,皋兰县石洞镇文山村人。曾参与《皋兰人物传略》《皋兰县县志》《皋兰年鉴》《中国共产党皋兰历史》等编辑工作。历时五年主编完成《文山史话》,《文山史话》记录了文山村从建国到文革前的这一段历史。他以一己之力解读文山村历史、聚众之力研究文山村历史、化难为易普及文山村历史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经过四年的实地考察、老人回忆、采访座谈等形式从史海钩沉、支迹遗址、民俗乡韵、方言俗语等10个方面记载了文山村的历史,反映了文山人民的创业、变革、奋斗的精神。他们的研究成果在推介文山村文化、建设等活动中被广泛利用,也成为“美好文山”品牌的重要支撑,从而激发更多的人热爱家乡、投身到建设家乡的热潮中来。魏仁科曾荣获2016年国家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部30年教育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