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新时代最美乡贤基层宣讲活动 > 乡贤 > 正文

柴世昆

发表时间:2020-10-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柴世昆 男 兰州市西固区西柳沟街道柴家台村人

  柴世昆,男,1934年1月生,中共党员,兰州市西固区西柳沟街道柴家台村人。86岁的老人柴世昆,用一生践行着耕读传家的家风家训。半个世纪来,柴世昆为十多位德高望重逝世老人,以孝子们的名义撰、读祭文,重在提倡厚养薄葬。耕读传家,贵在善德,他向邻里赠送个人著作近四千册。老人撰写了《五福临门“根”在家庭》、《建立家庭档案好处多》、《农家过事习俗》等短文,并编入《拾捆集》、《拾捆集续册》,还编著《对联集锦》、《茶余饭后说防病》等。柴世昆老人不仅是一名家庭档案记录的制作者,更是一名传承好“家风家训”的传播者,在2018年全区“家风家训”评选活动中,获得了优秀奖。2018年在全市开展的“践行十九大,争做最美五老”主题活动中,被评为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