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七色光”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7-07-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青春西固)

  7月20日,共青团兰州市西固区委组织新招募的心理咨询师、大学生、企业员工等志愿者走进西固区东川镇,开展“七色光”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之送温暖进家庭活动,为6户孤残、留守儿童及贫困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和慰问。

(图片来源:青春西固)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前夕,共青团兰州市西固区委联合东川镇团委对该镇特殊青少年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底,了解了孩子们的各自特点及兴趣爱好,同时邀请心理辅导老师针对因家庭变故等原因有心理问题的孤残贫困孩子,制定了相适应的心理辅导方案。当天,每进入一户家庭,志愿者们与孩子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孩子和家庭的目前状况,面对面与孩子进行了沟通,用心倾听孩子们的心声,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学业,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还给孩子们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有心理问题的孩子的家中,心理辅导老师和志愿者们还一同与孩子做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对他们进行潜移默化地心理疏导,逐步让他们打开心扉,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社会的关爱。随后,志愿者们还根据孩子们的各自喜好和需求,给他们送去了课外读物、文具、美术用品、篮球等物品。

(图片来源:青春西固)

  为了促进青年志愿服务向规范化、长效化、项目化的运作方式转变,目前共青团兰州市西固区委正在全区范围内招募青年志愿者,招募令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已有168名热心市民报名,他们中有中小学生、个体户、农民、工人、机关工作人员等,目前共青团兰州市西固区委已建立QQ群,对陆续报名的志愿者逐个联系,并定期在群中发布志愿活动信息,组织青年志愿者尽其所长为全区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孤残儿童、贫困学生、重点青少年等群体进行送健康、送温暖、送法律、送国学、送科技、送艺术、送技能志愿服务,让特殊青少年群体在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中找到归属感,助力其成长成才。(青春西固)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