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打造主题公园 弘扬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7-06-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晚报)

(来源:兰州晚报)

(来源:兰州晚报)

(来源:兰州晚报)

(来源:兰州晚报)

(来源:兰州晚报)

(来源:兰州晚报)

  随着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推进,为营造创建氛围,相关部门在兰州各大公园、旅游景点、主要街道倾力打造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和主题示范街近日集中亮相,成为兰州另一道靓丽风景。

  这些主题公园都突出“一园一主题”,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和园林文化建设、景观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公园门、亭、林、石和宣传栏、广告牌、LED屏、广播等载体,通过音乐、雕塑、书画、动漫、生态、科普、运动等不拘一格的表现形式,着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公园的主题雕塑、碑林铭文、园林景观中,体现爱国、诚信、法治、友善、孝德、勤俭、廉政等价值追求;各区县积极创建“一街一场”,即一条宣传主题示范街、一个宣传主题示范广场。

  在主题示范街和主题示范广场都有一处集中展示“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善行义举榜”、“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的宣传阵地,在绿化带普遍设有“遵德守礼”提示牌。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至少建了一处主题景观或建筑小品,以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着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发展建设之中。(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