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校园内 这个无人售卖摊从未发生过丢失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27日,兰州财经大学校园内,两箱无人售卖的花引起同学们的关注。卖花的同学是工商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的学生,因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就留在学校,想到无人售卖盆花的生意。之前他还卖过拖鞋等日用品,从未发生过丢失的情况。

  兰州财经大学广场前,每天人来人往,是同学们必经之路。27日,有两个纸箱内摆放了几盆色彩斑斓的多肉植物,但旁边并没有摊主人。盆花的出现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走近才发现,纸箱上有“情怀!无人售卖”几个字,旁边还有微信和支付宝的二微码,另外还有一张花主的“真情告白”,“一盆17元,可砍价至15元,可分期,分期最长不超过一万年,0首付,无利息,不满意加微信可退全款,网络可解答你99%的问题……”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买花的同学,很多同学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信任”和“诚信”两个字,也有同学对花主大加赞赏。“不愧为我们财大的同学,有经济头脑。”

  记者通过花盆上的电话联系到了卖花的同学,他是财大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之前也签约了工作,后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目前租住在学校附近。之前尝试着在学校门口采取无人售卖的方式卖过拖鞋等日用品,从没有发生过丢失或者不付款的情况。这次他从花市上批发来了小盆花售卖,一早上已经卖出去了3盆花,情况还不错。小伙子对这种方式非常有信心,他还想继续扩大规模。(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