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举办首届青少年国防教育工程挑战赛

发表时间:2019-03-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国防教育工程挑战赛。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日前,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会同兰州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成功举办首届兰州市青少年国防教育工程挑战赛。

  首届工程挑战赛共分为小学、初中、高中组,分别围绕“登陆演习”、“陆战之王”、“航空发射”三个主题开展,同时还在兰州高等院校进行“热爱祖国,从我做起”主题动漫设计和手绘作品竞赛。

  经评审,最终兰州市第八十一中学、兰州市城关区宁兴小学获团体一等奖,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兰州市第七十一中学获团体二等奖,兰州市红古区窑街学校、兰州市第六十六中学获团体三等奖;唐旋、宁晓佳等55位大学生分获绘画一、二、三等奖;张雨成等21位同学获优秀动漫展演奖;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奖;边文刚、杨凤鸣教授等17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厉宇星、谷拴燕、李勇3位大学生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青少年作为未来国防建设的主力军,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校期间的国防教育是他们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课,首届兰州市青少年国防教育工程挑战赛,营造了全市青少年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加强了全市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让国防教育无时不有、无处不在,使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对国防事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