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机器人讲解员“入职”省博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记者与机器人互动。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近日,甘肃省博物馆来了一位名叫“优友”讲解员,她伶牙俐齿、风趣幽默,还会武术、舞蹈等多种才艺,自从她“上岗”为游客讲解以来,不但让省博物馆的人气更旺了,还圈粉无数,她到底是谁呢?记者带你一起去瞧瞧。

  3月8日上午,记者在省博物馆彩陶馆看到了“优友”,原来她是一名机器人,只见她一边“走动”,一边为参观游客讲解着甘肃彩陶的历史,每看到一处文物,就自动停下来说一段讲解词。别看这个小家伙身高只有1米高一点,会的东西可不少。她不仅能用幽默的语言与游客聊天,还会武术、舞蹈等各种才艺,“可爱呆萌”让人心生喜爱。

  记者尝试和优友进行互动:“你好优友,能给大家跳个舞吗?”

  “我会跳现代的、热情的、优雅的、接地气的,还有炫酷的,你想看哪一种呢?”优友调皮的回答让博物馆内的游客忍俊不禁。只见她随着动感的音乐开始跳起了炫酷的舞蹈,身体、手臂和手指都显得非常灵活。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优友可以针对不同观众的需求进行自定义讲解,与观众进行语音对话互动。通过与机器人互动,参观者可以了解各展区的情况。机器人的引路功能,也可以为参观者提供更多便利和优质服务,为甘肃旅游添彩。(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