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不同的群体 不同的微心愿

发表时间:2019-0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心愿墙。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我希望申请的公租房能尽快住上。”“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到公立幼儿园上学。”“我希望代表委员们能多关注环卫工人,让我们的工资涨一点”……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兰州日报记者带着特别策划的“两会心愿卡”收集了来自不同群体的不同心声,这一活动也得到了市民的一致点赞。

  小朋友的微心愿:希望有更多青少年的活动场地

  今年8岁的杜思颖是水车园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她和妈妈通过报纸得知了我们两会心愿卡的活动后,特意联系到了兰州日报记者,希望向参会的代表委员叔叔阿姨们说出自己的期盼。

  她说,现在兰州能提供给青少年活动的公园或者社区读书基地等并不多,放假了有时候也不知道能去哪里。所以,她希望能有更多孩子们活动的场所,比如说公园、社区读书角之类的,相信这样的场地一定会受到她和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社区居民的微心愿:希望委员传递民众的安居心声

  城市危旧房改造是涉及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和城市焕发新颜的重大工程。白银路街道的李大姐告诉记者,希望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能将更多目光聚焦在城市危旧房改造项目上,将政府的这一好政策落实到位,让外面临时过渡的群众不要停留太久,早日有一个温暖的新家。

  在甘家巷社区的居民王先生关注到的也是住房问题,他告诉记者,自己申请了公租房已经批了下来,但是现在整个房源都很有限,所以一直也没有住进公租房,希望代表委员们呼吁能建设更多公租房的房源,让申请了公租房的居民能早日住进新房里。

  农民工微心愿:权益得到保障工资不再拖欠

  “我是一位常年在兰州打工的农民工,说实话农民工一年到头非常不容易,就指望着年底的工资结算来维持家用,我最大的愿望是希望用人单位不要再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希望有关部门能深入到工地现场和施工企业充分听取农民工的心声,大力推动解决欠薪问题。王先生建议,可以对农民工工资到位情况、劳动合同签订情况、是否购买工伤保险等开展专项检查,给予农民工更多的社会保障。

  毕业生微心愿: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如今,在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屡创新高的大背景下,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已成了社会的热点话题,“不是有户籍限制,就是要求工作经验,好不容易有个心仪的工作,待遇又不怎么好。”已毕业一年的大学生小李对记者说,现在找一个自己称心满意的工作真的好难。

  记者了解到,一方面,很多行政、企事业单位急需人才,另一方面,大部分毕业生却不愿去一线,去基层,有业不就的错位现象依然存在。市民王女士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最大心声:希望这次两会能多出台一些扶持就业、创业的好政策,各大高校能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度,让毕业生有更高的就业质量。(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