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春节后人才市场迎来招聘求职双高峰

发表时间:2019-0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应聘人员与用工单位互动。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为满足节后用人单位对各类专业人才的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充分高质量就业,2月23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在广场南口举办大型人才招聘会。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吸引368家用人单位,活动当天有1万多名求职者入场求职,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5974份。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招聘会,众多知名单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如兰州分离科学研究院、中铁一院集团、中粮可口可乐等等,300余家单位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6万个,行业涵盖房地产开发、建筑与工程、互联网、教育培训、金融、生物制药、餐饮娱乐等近40个行业。据介绍,此次招聘会私营、民营企业依旧是吸纳就业的绝对主力,占总参会单位数的92.4%,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占总参会单位的7.6%。

  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天有1万多名求职者入场求职,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5974份,现场签约343人,其中高校毕业生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200余份。

  本次大型招聘会将持续两天。此外,为满足节后各类企事业单位、高校毕业生及各类人才招聘、求职需求,本场会后省人力资源市场还将在3月连续举办多场次招聘会,预计1500多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8万多个,最大限度地满足用人单位及求职者双方需求。

  虽然用工市场迎来了招聘高峰,省人力资源市场提醒求职者,切勿将证件原件交付单位或个人,需要提供证件复印件的,要注明具体用途;任何以招聘为由收取费用的,均需谨慎对待,以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