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空中“120”小橘侠再次现身 25分钟完成兰定两市间救援

发表时间:2019-02-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救援途中。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十,当大家还沉寂在节日的氛围中,专业从事直升机空中救援的金汇通航接到呼救,一名男子因意外创伤突发脑出血,需从定西人民医院转院至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原陆军总院)……情况十分紧急,参与救援的两家医院、人保财险甘肃分公司及金汇通航等多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通出一条“空中生命线”,于当天15时52分将患者转移至机舱内起飞前往兰州,16时17分也就是25分钟后,直升机落地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医院专家及医护人员迅速接驳,积极投入抢救。因为救援及时,为患者争取到大量抢救时间,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记者了解到,此次救援是人保财险甘肃分公司携手金汇通航甘肃分公司启动公益救援完成的。

  另悉,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已联合甘肃省公航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甘肃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5.3亿元组建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引进6架高性能直升机,旨在把甘肃打造成中国省级行政区域第一个覆盖全域的空中应急救援样板网络,承担公安巡逻、短驳通勤、空中游览、森林防火等一系列通航类综合服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