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公安民警学习医疗急救技能。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月20日上午9时,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启动仪式在全省14个市州和全国其他省市同步举行。兰州会场设在兰大二院。

  1月20日在全国发起“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和“出手急救,你也可以”大型新闻宣传推广项目是为了满足对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的要求,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完善城乡医疗急救体系建设,提高我国急救文化发展水平。

  “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每年1月20日设立为“国家急救日”。通过“国家急救日”的设立,推动全社会关注急救,促进急救体系不断完善;建议将急救培训作为安全教育写入中小学生教材;建立高风险岗位人员急救培训职业准入制度,在公共场所配置急救包、自动体外除颤器等急救设备,制定城乡建设的急救标准,完善企事业单位应急响应预案,提高全社会自救互救能力,加快“大急救”体系的构建;建议加快国家急救立法进程,完善各项法律法规的制定。

  在启动仪式上,甘肃省红十字会宣布首批陆续投放18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