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的牛羊肉、榆中的高原夏菜…… 只需动手指年货送到家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邮政快递将牛羊肉发往全国各地。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如今,网络电商平台的发展使得人们全靠逛集市、超市置办年货成为过去式。连日来,不少市民发现,临近春节,微信朋友圈突然被各种土特产刷屏了:兰州的牛羊肉、榆中高原夏菜……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将中意的年货送到家。

  “万能的朋友圈”满是年货信息

  榆中县城从事微商的白先生说:“我在朋友圈里做榆中高原夏菜礼盒生意。近段时间,朋友圈里有不少好友也在发布年货信息,希望通过微信进行宣传销售。这才销售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已经接了20多份订单,预计小年之前还能接到不少订单呢。”

  同样,榆中县园子岔乡小岔村的滕汉强从去年国庆节开始就在七里河区吴家园附近一超市租赁柜台销售北山百合,他同时也在朋友圈发布百合销售信息,由于百合品质好、个头也大,目前已经销往全国各地,而且大部分是回头客。他说,最近每天都能销售几十箱,其中大部分是发快递销售的。

  家住城关区庆阳路某高层的唐女士这些天也被朋友圈里的年货广告刷屏了。“平常不注意朋友圈的广告,可是准备年货时就不一样了。它可以让我在家里也能吃到全国各地的美味,而且绝对是‘原产地直采’。”唐女士说,她通过朋友的微信团购了新疆大枣,由电商直接发货过来。“个头大、味道甜,跟以前吃到的都不一样,这两天我又抓紧订购了一箱准备过年吃。”

  由于朋友圈吃喝穿戴都有销售,被网友戏称“万能的朋友圈”。通过这个“万能的朋友圈”,家住城关区黄河北的王先生办年货买到了质量上好的牡蛎等海鲜。“网上买东西,选择好的网购平台,方便、价低、货还全,不仅是我,网购也是身边很多人的首选。”

  实体经销商跟上网络脚步

  在金港糖酒市场干鲜糖果区,商家们纷纷贴出各式年货的促销广告,摆出糖果、瓜子、花生、开心果等年货。据经销商王先生介绍,开心果、松子销售靠前,夏威夷果卖得也不错。但王先生说,人们越来越多地选择网购年货,他们也必须紧跟时代发展。

  如今,兰州的牛羊肉已成为西北的一大名片,由于品质好,销售量与日俱增。目前兰州市场的销售价格,牛肉每公斤62元,成年羊肉每公斤64元,羊羔肉每公斤72元。在安宁区桃海市场肉类销售专区,来自邮政快递和顺丰快运的业务员正在现场收购打包。快递员表示,虽然快递牛羊肉的业务程序比较多,但看到兰州的牛羊肉能通过他们的手发往全国各地,累点麻烦点也值了。“牛羊肉每天的销量在4000公斤左右,其中通过网络销售的近2000公斤。”经营户马先生说,临近年关,通过快递每天发往全国各地的接单量在40多单。安宁邮政快递部的负责人段文阳说,“由于今年兰州牛羊肉的价格相对较高,每天的发件量相对少了很多,去年一天要发100多件。”

  选择哪家快递送货也成为市民首先考虑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像一些生鲜类的年货,商家多选择发顺丰快递或全程冷链配送,送达的速度非常快,一般发货以后一两天就能收到。(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