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干果热销 兰州市民一买就是几百元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俗话说,腊八过了就是年,采购年货成了家家户户的重头戏。干果,成了年货中的必备品。1月16日,记者在小西湖义乌商贸城看到,负一层的干果商铺前,人头攒动,市民们挑选着自家人喜爱的干果类型,一买就是几百块。

  中午1时许,小西湖义乌商贸城里热闹非凡,负一层的副食品区内,品种繁多的干果、干货、小吃等副食品琳琅满目。腰果、开心果、碧根果、巴旦木等,都是抢手的货品,“开心果48元一斤,带衣腰果48元一斤,喜欢哪个给你装!”在这里干了20多年商铺的刘老板介绍,每年腊八过后人流量明显增多,平常工作日是午饭后人多,周末人更多。记者注意到,一位前来采购的女士,尝了几样产品后便买了一大袋价值416元的干果。

  实体店生意,是否一直火热呢?“网店对我没有产生太大影响!”刘老板说,现在网购发展得快,年轻人喜欢从网上买,但里面的净含量不一定够。比如有些网购的罐装干果如果标注是一斤,一般是产品带包装一共500克,而产品仅有400-420克。而大部分市民还是喜欢在实体店够买,因为这里称斤,要多少就是多少,不会存在差额。

  此外,网购的干果,图片通常比较好看,但买来后的实际样式存在差距。“我每年在旺季卖干果,只卖4个月,而且只卖当年的新货。”刘老板说。在走访过程中,记者采访了多位摊位老板,大家纷纷表示干果要买当年的新货。那么陈货,又该如何辨别?大家给出了3种办法。一看颜色,干果颜色太亮是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选购加工上去的,尽量选购原生态的种类;二尝味道,实体店选购的最大好处就是看得见、摸得到、尝得着,新鲜的干果吃进嘴里酥脆可口,没有哈喇味儿;三比价格,一些商铺老板建议选购某种干果时,可在商铺内多转几家询价,如果某户报价低于市场价格的平均水平,也有可能是不新鲜的干果。(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