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兰渝线试运行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在兰渝线兰州至姚渡、兰州至陇南间进行有动力运用试验。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月4日6时50分,55502次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从兰州西动车运用所驶出,在兰渝线兰州至姚渡、兰州至陇南间进行有动力运用试验。

  据悉,1月3日凌晨1时02分,经过长途跋涉、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抵达兰州。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车辆部有关人员介绍,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参照动力分散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采用流线型外形,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尾端。该动车组在快速线路使用具有突出优势,更加方便快捷,旅客乘坐更加安全舒适,运输组织更加高效等特点,为1节动力车、8节载客车共9节车厢的短编组列车,定员720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