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市红古区首批50辆新能源出租车上路试运营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排列整齐的新能源出租车即将上路。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2月26日,兰州市红古区新能源出租汽车发车仪式在华龙广场举行,首批50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投入试运营,这标志着红古区出租汽车行业将进入绿色出行新时代。

  当日发车仪式,红古区部分市民免费试乘新能源出租车。“现在出行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新能源出租车乘坐起来就是比传统出租车好很多,感觉车内更宽敞,汽车噪音也小,舒适性更好。”免费乘坐新能源出租车的王女士说。

  据介绍,近年来,红古区积极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坚持把客运出租行业改革作为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满足群众出行需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积极引进兰州交通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兰州正通出租汽车公司参与全区交通客运行业“两权归企、公车公营、承租经营”改革,先后投资6200万元,投放新能源汽车156辆,开通了1路、2路、3路区内城市公交,805路城乡公交,尤其是海石湾至兰州的K801路兰海城际公交极大地方便了红古市民出行至兰州,近日刚刚开通的海石湾至民和南高铁站的806路民海省际公交进一步方便了红古市民出行至民和及乘坐高铁。

  下一步,海石湾至连城、永登、兰州新区等地的公交线路也将陆续开通。这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的落地实施,旨在有效破解全区城乡公交、出租车运力不足、群众出行不便等诸多瓶颈难题,为红古区打造更加开放、更富活力的兰西城市群黄金节点城市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