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冰雪节29日欢乐启幕 西北最具互动戏雪场地静待你来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游客体验雪地摩托。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2月26日,记者从兰州市安宁区了解到,安宁冰雪节将于本月29日开幕。届时,初级雪道、高级学道、嬉雪区等将全面向市民开放,为市民冬季运动及旅游带来新的体验,为全区“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及全民健身发展带来新鲜血液。

  “为满足不同游客、不同人群对滑雪项目的多样化需求,雪场建立了一万三千平方米的嬉雪区,包括雪地圈圈、雪地摩托、香蕉船,还有单双板等多个项目,整个滑雪场可满足2000人的吃、喝、玩、娱乐等不同层次的需要。”

  “以前看人家在滑雪场身轻如燕,旋转跳跃,现在自己穿上滑雪装备,迈不开脚。还好,教练在教学过程中非常用心,从怎么把滑雪靴套进雪板,到滑雪过程中的各种要点,这些都做了讲解。特别是这里的服务非常到位,赛道设置的也比较合理。”一位正在体验滑雪的游客告诉记者。

  “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尤其是东北地区技术一流的专业滑雪教练120名,采用‘一对一’的方式针对不同人群需求进行辅导教学,打造最适合儿童、家庭和初学者学习滑雪的目的地,让更多人安全、快乐、科学、系统的学习滑雪,并爱上滑雪。下一步,我们将把安宁滑雪场打造成运动、培训、拓展训练等多种服务项目的综合场地。”安宁滑雪场负责人田加合介绍。

  在嬉雪区左侧,记者看到,一家人在透明的雪地悠波球前“摩拳擦掌”。悠波球是一个透明的球形大气囊,游客进入这个大气囊,可以在其中走动,悠波球就随着游客的接触点在雪地上滚动,给游客带来了无穷乐趣。家长推着悠波球雪地上滚动着,里面传出小朋友欢喜的尖叫声。

  “听说周末来这儿的游客很多,所以专门挑了周内的时间带宝宝过来体验,这个悠波球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肢体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而且感受到了雪地玩耍的乐趣,孩子要求以后要多带她来。”游客王英介绍。

  据了解,安宁滑雪场始建于2007年,位于兰州市中心地带偏北大青山山脉,海拔1765米。2017年全新升级后的雪场可容纳2000多人次同时滑雪,常设项目有滑雪、嬉雪、滑雪教学,并提供浪漫的夜间滑雪,儿童嬉雪乐园等项目。2018年,所有雪道全部升级改造。安宁滑雪场三侧被自然山体包围,形成一道天然屏障,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山体朝向、落差高,给予安宁滑雪场一个得天独厚的温暖无风的滑雪环境,没有置身高海拔山脉的不适感,没有快速滑行时的寒风凛冽,只有在蓝天和暖阳的映衬下,尽情释放欢乐的滑雪度假体验。(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