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举办宪法日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宪法宣传日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2月4日下午,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特邀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高协一行,到公司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宪法日主题讲座。

  李高协从我国宪法和宪法修正案的有关常识、宪法制度的历史发展、宪法修改的基本考虑和原则、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核心意义、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等五个方面给予系统讲解,并就“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李高协还通过深入分析典型案例,引导市政公司广大员工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

  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在行动”横幅上签名承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