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市园林绿化新品种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 用新品种花木扮靓金城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牡丹海棠(基地产品)。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随着城市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城市建设的多样性不断加强,城市园林绿化的建设在城市现代化的进程中显得尤为突出。

  让市民抬头就见绿、出门有林荫、附近有公园,随时随地能够亲近自然、享受绿色,让广大城乡居民享受普惠的生态福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求富、求美、求健康的愿望。不断地引进植物新品种,大力改善城市生态结构,对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事。近年来,兰州市在此方面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成立兰州市园林绿化新品种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举措。

  兰州市园林绿化新品种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成立于2016年1月,主要从事园林绿化苗木新品种引种、繁育及技术推广。

  该项目管理单位为兰州市科学技术局,承担单位为甘肃省繁盛生态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甘肃繁盛生态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从事苗木培育及销售、园林绿化工程和园林技术服务。现有办公场所126平方米,生产示范基地33300平方米。2016年争取到兰州市科学技术局科技计划项目《兰州市园林绿化新品种新技术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该基地于2016年3月于甘肃省农科院榆中高寒农业试验站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双方在技术交流、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合作开发等方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从2016年3月签订协议至今,基地同甘肃省农科院榆中高寒农业试验站技术交流、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合作开发等方面已经成功开展多次合作。甘肃省农科院榆中高寒农业试验站定期派技术人员到基地开展技术交流,不断提高并改进研究水平,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甘肃省农科院榆中高寒农业试验站积极推荐合适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基地定期组织公司科研人员在甘肃省农科院榆中高寒农业试验站进行技能培训,提高基地科研人员的技能水平。

  截至目前,该基地通过嫁接和扦插技术的应用和示范推广,繁育紫叶矮樱、俄罗斯红叶李、金叶女贞、月季、海棠类等苗木约30亩。其中2016年通过嫁接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培育20亩海棠类、俄罗斯红叶李、美人梅、红叶碧桃、紫叶矮樱等乔木、小乔木和花灌木园林绿化观赏苗木。2017年通过扦插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利用3座日光温室培育红叶杨、紫叶矮樱、金叶女贞、月季等园林绿化苗木和花卉。(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