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开放日活动 检验人员面对面手把手教市民识假辨真

发表时间:2018-12-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前来送检的市民进行科普宣传活动。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1月30日,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的开放日活动中,不少市民拿着自己购买到的保健食品、化妆品、蔬菜水果,前来送检。

  当日上午,记者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一楼大厅“快检收样处”看到,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早早排起了长队。“我买的苹果上面感觉有一层蜡,可以放心吃吗?”“我从药店买的这款通便茶,吃了感觉效果很一般,有没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面对大家的咨询与疑惑,工作人员耐心进行解答,并对送检的样品进行一一登记。除了开展免费检测外,该所还为前来送检的市民进行了科普宣传。工作人员指着展示台上的玫瑰、银耳、开心果等样品说:“生活里估计大家都会选择颜色鲜亮、外观好看的进行购买,但是这些看似光鲜亮丽的食品很有可能存在二氧化硫超标的问题。建议大家在购买食品时不要‘以貌取人’,尤其是干鲜类食品。”(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