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共享单车请文明骑行 翻越护栏有安全隐患

发表时间:2018-11-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女子将女孩放入车筐,在车流中穿行。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文明出行,是体现市民文明素质的元素之一。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路上常常有市民使用共享单车的同时,还在车筐内载人。连日来,兰州市热心读者纷纷投稿,建议相关部门规范管理。市民周先生投稿称,雁南路上有一女性骑车同时,同行男性坐在自行车筐中,两人骑行的一段旅程,车身左右摇摆,看得人心惊胆战。网友漫步云端同时投稿,一位女性骑车将同行女孩放入车筐中,在车流里穿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图为七里河东街的河道护栏有缺损,一位小学生扒在护栏上。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除了共享单车,人行天桥成摆设,市民酷爱翻越栏杆也成为一种难以杜绝的坏习惯。枣林路省农科院公交站附近,有一人行天桥,由于马路中间围起了隔离栏,道路东西两侧居民要买菜时,喜欢翻越护栏,有时遇到车速较快就会发生危险。市民白灵投稿建议,相关部门能对此类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大家在曝光不文明行为的同时,别忘了记录您身边文明行为,为那些文明言行点个赞。此外,在投稿时请留下你的联系方式,便于见报后及时准确地发放奖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