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市市民运动会奖杯徽章出炉

发表时间:2018-11-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徽章。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奖杯。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将于11月24日在兰州市体育公园启幕,15日赛事组委会公布了奖杯和纪念徽章。

  市民运动会的奖杯,摒弃了传统奖杯的固有形状,设计了独具特色的立体六面柱奖杯。奖杯设计历时10天,制作周期23天。奖杯主体采用水晶材料,于体育精神中融入它晶莹剔透,璀璨夺目的特有魅力。奖杯顶部外刻市民运动会会徽,加之立柱文字“兰州市市民运动会”和吉祥物黄河娃娃的三维立体展现,突出赛事主题。奖杯基座采用黑色矿石K9材料,呈现出大气、厚重的艺术感。奖杯整体体现了运动会积极向上的精神。

  市民运动会徽章整体使用铁合金材料,表面采用电镀工艺,明亮的哑光金在视觉上给人以冲击力,尽显艺术感。徽章直径为30mm,厚度为1.5mm。徽章以市民运动会会徽为主体,展示昂扬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市民运动会单项竞赛规程(二)

  ◆门球比赛

  门球比赛将于11月24日至12月15日在兰州市门球基地进行,比赛设五人团体组在兰各市直各有关部门、市直各企、事业单位(中央驻兰)单位、学校、各行业体协、体育俱乐部及个人均可报名参赛。

  比赛每队限报领队、教练员各1人,运动员5至7人。教练员兼队员时,应包括在队员名额之内,教练员只能指挥一个队,不得兼任。各参赛单位仅限一支参赛队参赛,个人也可自行组队参赛。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门球协会审定的《门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2015)。比赛分组、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的方法,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采用淘汰的方法决出全部名次。允许教练员一人使用激光笔指挥。

  各项目各组别奖励前八名,获得各项目比赛第一至第三名的,分别颁发奖杯和奖励证书;获得其他名次的只颁发奖励证书。

  ◆乒乓球比赛

  乒乓球比赛将于11月24日至12月15日在兰州市体育公园举行,比赛设7至12周岁男、女单打;13至15周岁男、女单打;16至18周岁男、女单打;19至65周岁男、女单打;19至65周岁男子团体比赛;19至65周岁女子团体比赛。

  根据比赛规程,在兰各市直各有关部门、市直各企、事业单位(中央驻兰)单位、学校、各行业体协、体育俱乐部及个人。报名各队领队兼教练1人,运动员每个团体限报2至5人,不足2人可报单打。各参赛单位仅限一支参赛队参赛,个人也可自行组队参赛,比赛检录前30分钟带身份证和参赛证到达赛场,证件不齐者将取消比赛资格。

  竞赛办法分为两种:一、约定比赛办法:A.首轮比赛参赛选手可根据赛制安排,自行申请约赛,选手申请约赛须在组委会规定比赛日前3至5天申请进行约赛,经组委会同意后,向选手提供双方联系方式。B.若双方达成自由约赛,须在规定比赛日前完成比赛,并提交比赛视频及比赛结果等相关资料;若未达成约赛,则按大会规定赛制进行比赛。C.资料提交后不可更改,经大会及专项裁判委员会认证裁定比赛结果后,胜者进入下一轮。D.约赛比赛规则按照单项比赛竞赛办法执行。E.大会将提供部分指定场地,约赛选手可根据报名选择区域在指定场地比赛,选手凭参赛证明免费使用场地进行比赛;若约赛选手自行选择比赛场地,则场地费用由选手自行承担。二、团体采用考比伦杯赛制,团体采用五场三胜制,每场五局三胜,每局11分。单打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第二阶段淘汰赛。

  各项目各组别奖励前八名,获得各项目比赛第一至第三名的,分别颁发奖杯和奖励证书;获得其他名次的只颁发奖励证书。(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