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金秋欢庆丰收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红古薛家台260亩高原皇菊竞相绽放

  黄花宜伴茶,清岳好登高。10月17日,兰州市红古区在薛家村薛家台隆重举行“登高采菊庆丰收”活动,260亩高原皇菊竞相绽放,3000余名游客登高、望远、采菊,欢庆丰收。

  当天中午,开幕式结束后,慕名而来的3000余名游客开始游山。秋日的红古薛家台层林尽染,长空碧透,景色分外妖娆迷人,在花团锦簇、沁香扑鼻的菊田里,游客们一边赏秋、观景,一边拍照留念。

图为与菊共舞。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欣赏到了红古的好山好景!”游客顾颖燕对记者说。

  红古高原皇菊被称为“兰州第一茶”。2015年从江西婺源引种于高原进行试种,目前已成功注册了“红龙古”商标,并获得了有机产品转换认证。目前,红古薛家台种植有260亩高原皇菊,已有贡菊、金丝菊等品种。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登高采菊庆丰收”活动,通过“品”、“赏”、“抒”、“游”、“歌舞”五个环节,逐一展现红古特色美食、美好愿景、人文风情、自然景观和特色文艺。

  “我国历来就有重阳登高赏菊的文化传统,本次活动秉承‘群众盛会、文化盛会、产业盛会’的宗旨,以花为媒,以景作伴,让游客全方位领略红古大地的自然美、生态美、人文美、和谐美。”红古区委副书记郭德涛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更多朋友走进红古、认识红古、结缘红古,与红古人民一道,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图为请您品尝。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七里河袁家湾百合引来四方客

  10月17日一大早,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果园镇袁家湾村的小广场上就聚满了人。这里是袁家湾村百合丰收节暨庆重阳主题活动的主会场,七里河区的百合龙头企业、袁家湾村的百合种植大户将刚刚采挖的新鲜百合和百合干、百合花、百合酥、百合醋等百合加工产品布置在新建的百合文化长廊的展位中,供游客选购。“今天的这个百合丰收节真热闹,人气这么旺,还有很多外国人来,我们袁家湾的百合真是出了名了!”袁家湾的村民们愉快地招呼着众多的游客和客商,忙并快乐着。

图为采挖百合。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由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农林局主办,西果园镇、袁家湾村承办的袁家湾村百合丰收节暨庆重阳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在袁家湾的百合小广场,文艺演出、百合王大赛、百合产品展示、百合特色菜品发布等活动环环相扣,引人入胜。而在袁家湾的百合谷,老年人的远足登高和外国留学生的百合采挖体验活动也同时进行。

  对袁家湾的百合丰收节,来自世界各地的40多位外国留学生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跟着百合种植户来到百合地里,拿起锄头、钉耙学着采挖百合。当他们得知这些粘满泥土、看上去那么不起眼的东西就是洁白如玉、甘甜如蜜的兰州百合时,脸上露出吃惊的表情,并用熟练的中文对百合种植户们说:“袁家湾,了不起!”(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