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看机器人起舞赏鱼菜共生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双创活动周甘肃分会场启动

图为机器人跳舞。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图为“鱼菜共生”。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甘肃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同时进行了部分双创成果展示和双创嘉年华活动。据悉,2018年10月9日-15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甘肃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同步举办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双创”为主题的双创系列活动。本次甘肃省双创活动周主会场设在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大学科技园、部分省级众创空间举行各类主题活动,将通过主题论坛、成果展示、高校科技成果产学对接交流会等活动,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展示全省双创成果,推动形成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智能机器人,我做家务你跳舞

  在启动仪式上,机器人成了当天人气指数颇高的“网红”……

  一排排小巧的机器人,随着音乐整齐地舞蹈,近距离地为人们展现柔美舞姿,引得人们纷纷拍照,毫无疑问成了当天朋友圈里的主角。除此之外,现场还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机器人,有为家庭服务的机器人,包括擦窗机器人,解决高层楼房擦窗的安全性问题;还有担当孩子早教任务的可爱型机器人等,他们外形不一,或与人聊天卖萌,或现场表演自己的拿手本领,好不热闹。

  神奇魔镜,不去试衣间新衣穿上身

  “魔镜魔镜,告诉我,哪件衣服最美丽?”

  现在科技发展的速度真是飞快,各种“黑科技”层出不穷。这不,在双创周启动现场,一面高科技的“智能试衣镜”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想试试哪件新衣穿上最美,不用去换衣间,只要站在这面镜子前,它就能启动智能人脸与身材识别,让你马上就能试穿多套美美哒衣服。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高科技试衣镜把网购衣服和在实体店买衣服的优点结合起来,所见即所穿,避免了传统试衣间里不停脱衣穿衣的麻烦,大大提高了试穿效率和效果。

  “鱼菜共生”,既好看又好吃

  鱼缸内,美丽的鱼儿自由自在地嬉戏;鱼缸之上,两排白色的粗大管材上,鲜嫩的蔬菜生机勃勃……

  不少人好奇地观赏这种高颜值兼具高科技的“鱼菜共生”景观。据了解,该系统是一种土地集约化利用技术,符合城市生态农业发展方向,可广泛适用于西北地区荒漠、盐碱地等多种气候及环境,对气候环境依赖性弱,是一种新型的复合耕作体系。它把水产养殖与水耕栽培这两种原本完全不同的农耕技术,通过巧妙的生态设计,达到科学的协同共生,从而实现养鱼不换水而无水质忧患、种菜不施肥而正常成长的生态共生效应。这种智能农业科技项目,是近年来兰州市依托国家科技富民强县项目,以科技为支撑大力发展城郊特色农业产业成果的集中展示。(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