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喜迎国庆长假 靓丽灯光花卉扮靓金城

发表时间:2018-09-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国庆临近,兰州城区主要道路、节点,城市亮化、花卉布置已基本完成。让我们一起走上街头,提前感受一下金城兰州的节日之美,一起为祖国祝福,为兰州喝彩。

  刚度过了温馨团圆的中秋小长假,热闹欢腾的国庆黄金周又即将到来。沿着兰州黄河风情线两岸,红色的鸡冠花、粉色的海棠花、橙红色的万寿菊……绚丽的花带铺染在黄河两侧,重要节点处还有漂亮的立体绿雕。

  目前,黄河风情线在小西湖大桥至雁盐大桥的不同重点区域,栽植更新行道树100株,栽植花灌木如木槿、紫薇、金叶女贞、小龙柏等30万株,补植草坪4.4万平方米、绿化带1.9万平方米。沿线21个点位,摆放绿雕33组,花钵25组,花柱38个,摆放盆花100万盆。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园林景观管理处处长马真胜介绍,在节假日来临之际,管委会集中排查风情线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公共设施、市容秩序等方面,做到大景区范围内所有绿地、公园、游园、广场、健身步道绿地、分车带全覆盖,不留死角,全面提升风情线景观,方便节日期间市民游客休闲游玩。

  同时,城关区执法局将在酒泉路、南昌路、南滨河路、雁滩黄河大桥、元通大桥和城关黄河大桥悬挂600余面国旗,装扮城市,营造国庆节日气氛。

  26日晚,中山桥游人如织,七色光带为这座百年铁桥带来了不一样的韵味,不少市民和游人也拿出手机,纷纷记录下兰州的美丽夜景。2个月前,相关部门启动实施了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景观亮化提升工程,着力打造城市靓丽夜景,展现黄河文化底蕴,提升兰州城市形象和品质。(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