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月圆中秋 浓情传递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这一天家家吃团圆饭,品月饼,赏明月,到处洋溢欢乐喜庆气疯。国庆,是举国同庆的佳节,唱不完的是爱党爱国的感情。双节同庆,为了庆祝“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及国庆佳节,9月18日下午,西固巷社区邀请辖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为他们举办了一场“月圆中秋·浓情传递”联谊会,共有40多位社区居民参与。

  此次文艺活动由社区牵头,协行致远公益社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固中街营业所联合举办,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活动在社区副书记一首《望月》中拉开帷幕,接着由社区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中秋的由来及月饼的历史,为庆祝祖国69周年华诞,辖区文艺爱演场了《江山》、《不能忘记你》……中间还穿插了趣味活动,活跃了文艺演出的气氛。居民们还观看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传说,最后协行致远公益社为在场的辖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发放月饼及小礼品。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居民们送上双节的祝福,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关系,提升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素质,对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幸福西固巷)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