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明月寄相思 邻里汇真情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月满中秋,家国情浓。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寄托了思念、团圆、喜庆。9月19日,临洮街街道康乐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明月寄相思邻里汇真情”主题活动。社区通过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剪纸贴窗花、诵读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传统文化浸润人心、滋润生活,为社区文明创建添彩。

  活动中,首先,一篇《婚姻鞋》的美文诗篇,把大家拉进了书的海洋,通过诵读一篇篇精选诗篇,使大家对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培养了大家的传统观念和意识,重视友情、亲情,理解“团聚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从而更加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好了纸张、剪刀等用品,在剪纸协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将剪纸艺术与传统节日风俗紧密结合,剪出了自己的第一个作品“福”字,脸上洋溢起开心、自信的微笑。最后,大家畅所欲言,一边谈论社区的多彩文化,一边品尝着社区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月饼和水果,期间老党员还介绍了中秋节的来源及主要民族习俗,活动在一片温馨、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活动的开展,有的居民认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传统习俗在逐步淡化,开展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凝聚人心,唤起大家对传统节日习俗的重视。还有居民表示: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今后会继续支持社区各项工作,发挥个人所长,为社区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临洮街街道康乐路社区)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