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热气球“拉升”兰州旅游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周末是热气球比赛,大家约起来!”“看完比赛大家一起去金牛街吃火锅……”上个星期,在刘悦伊的朋友圈里,热气球成了她和同学们热聊的话题。这位来自四川的在兰大学生,从小就有乘坐热气球的梦想:“终于可以感受热气球带来的神奇体验了!”

  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兰州·安宁站“兰州银行杯”赛事在安宁区的成功举办,不仅让许多兰州普通老百姓,实现了自由飞翔的梦想,也让这个城市呈现出立体、多彩、时尚、激情、浪漫的另一面。

  “赛事组织有序、保障有力,最让我激动的是亮球仪式和喷火巡游,当30枚热气球同时被点亮,一闪一闪就像天上的星星,当喷火巡游方队喷射出5米高的火柱,把北滨河路照耀的灯火辉煌,看见这些场景,让我更爱我的家乡了……”这几天,关注热气球联赛的居民王女士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比我更激动的是我的孩子,我们买了一张乘坐体验券,让自己的孩子乘坐了一次热气球,虽然体验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这将会是孩子一生难忘的一次‘旅程’。”王女士告诉记者。

  热气球赛事举办期间,来自北京的飞行员李勇军,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这座城市的青山绿水彻底颠覆了我的想象,以后会带着家人一起来,领略这里的山水美景,品尝这里的独特美食!”

  记者了解到,整个赛事活动中,市民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体育、文化、艺术、旅游四大类20余项系列活动深受市民喜爱,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为城市发展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也让我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增加了新内涵、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新突破。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城市是文化的载体。“把热气球联赛作为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既打造了一个具有特色文化印记的激情赛事,也塑造了一个兼具深厚文化与现代气息的魅力安宁。”安宁区文体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