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中国热气球联赛安宁站赛事开幕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十里桃乡”硕果累累迎宾客,黄河之滨载歌载舞庆盛会。9月13日晚,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兰州·安宁站“兰州银行杯”赛事在安宁中央商务区开幕,本次赛事以“逐梦蓝天·乐享安宁”为主题,赛事活动为期4天。

  本次赛事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航空运动学校、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体育局、安宁区人民政府承办;安宁区文化和体育局、安宁区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运营。

  象征着自由、浪漫、时尚、勇气与探索的热气球运动,是人类最早的升空载体,1783年在巴黎首次实现了热气球载人升空,比飞机飞行整整早了120年。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是中国最具专业的热气球巡回赛事,在去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后,这项运动再次造访祖国的大西北,在为期四天的赛事活动中,色彩斑斓的热气球将在兰州这片蔚蓝的天空中激情飞扬。

  当晚19时30分,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现场数万名观众齐唱国歌,此时此刻的安宁中央商务区,成千上万个普通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这里汇聚,凝聚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力量。

  一座城市的自信,源于独特的气质。热气球联赛再次落户安宁,与安宁独特的城市气质是分不开的。安宁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巍巍九州台的登山步道,黄河风情线的健身长廊,仁寿山的攀岩基地,植物园的大树园林,湿地公园的芦苇荡漾,开放的大学校园体育场馆……逐梦蓝天可以俯瞰安宁的锦绣画卷,深入其中可以享受安宁无限活力的青春之美、幸福之花。”

  在飞行员代表及裁判员代表宣誓完毕后,飞行员代表刘忠羽告诉记者,“每个热气球飞行员都有一颗追逐天空的梦想。能在国家级运动盛会上代表全体飞行员宣誓,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我的骄傲!很期待今后几天,在天空中领略兰州的青山秀水和城市美景。”

  19时50分,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冰宣布本次赛事开幕。随后举行热气球婚礼及亮球表演,从全市征集的10对新人,乘坐着热气球,带着来自现场观众的祝福,冉冉升空:“我们的婚礼很特别,很高兴组委会给我们这次宝贵的机会,祝愿热气球赛事圆满举办,祝愿运动员、嘉宾们在兰州度过美好的时光。”

  20时20分,大型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江山无限》《幸福安宁》等一个个时尚与本土、现代与古典相结合的精彩节目,一次次把开幕式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作为东道主,安宁人民将不负重托,以优越的环境、优良的秩序和优质的服务,把本次赛事办成隆重、热烈、团结和奋进的体育盛会。同时,为安宁‘一心四区’建设凝聚力量,带动安宁乃至全市旅游产业的发展。”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第35届兰州桃花旅游节系列活动的“重磅”项目,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增加了系列文化体验活动环节,主要有“体育、文化、艺术、旅游”四大板块。广大体育旅游爱好者、普通市民在欣赏高水平热气球专业竞技赛事的同时,还将亲身体验、感受精彩纷呈的文化体育盛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