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霍尔果斯”城际交流活动 天斧砂宫让外地记者惊叹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2日,“一带一路·兰州走进霍尔果斯”城际交流活动走进兰州第一站,来自霍尔果斯、伊宁、乌鲁木齐等地记者分别前往仁寿山、天斧砂宫地质公园、兰州市规划馆、中山桥等多地进行参观交流。

  市区内的地质公园

  走进天斧砂宫地质公园,天然风貌形成的丹霞景观耸立眼前,自然景观让在场人员叹为观止。作为全国离省会城市最近、具有陡峻奇特各种地面造型的景区,天斧砂宫地质公园以红色砂砾岩经风蚀水蚀而形成的丹霞地貌,在气候和岩组的双重作用下,形成了宏伟、壮观、形态各异的丹霞地貌地质景观,沟谷两侧直立,受断裂和节理的控制,发育有石柱、长崖等微地貌,集中连片分布,岩壁上发育有风蚀穴、风蚀洞等风成地貌景观。

  天斧砂宫筹建处工作人员左丽文介绍,天斧砂宫地质公园建筑群内有形态高大的落仙塔、飞燕塔、三色塔;有风景优美的龙凤峡、金凤湖、御园、长廊;有金蟾、河马和白蛇;也有酷似使人毛骨悚然的铁牢。游人通过对整个建筑群的游览,将会得出“奇、险、美”三个字的赞美和“此景只应天上有,何时误造在人间”的感叹。

  首次来到兰州的新疆伊犁霍尔果斯电视台记者单如辉感慨万分:“都说兰州从一碗牛肉面说起,但通过第一天的参观发现远不止于此,深深感受到兰州的文化底蕴十分浓厚,凸显了兰州市的人文情怀。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加大丝绸之路沿线各城市之间的交流,通过展现各地不同特色的文化、经济等,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共同命运体。”

  仁寿山打造桃园胜地

  金城九月,秋意未浓,兰州各大旅游景点依然游客汇集,欣赏金城美景,品尝特色小吃。在安宁区仁寿山公园,凉亭、小桥、流水宛如江南水画诗意一般,游客驻足留念,构成一道风景线。安宁区仁寿山文化旅游区利用现有的地形地貌,以水体、绿化为主,将“桃文化”演绎在中国古典园林的景园艺术中,通过山、水、岛之间的景观层次设计,突出春秋二季植物季相和色彩,利用亭、廊、榭等园林小品建筑和不同花色的观赏桃树,结合木栈道、茅草亭假山、石拱桥、木桥、握桥、石凳等,营造一个梦幻多姿的桃源胜地。

  近年来,安宁区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打好桃花、黄河、丝路古道体验三张旅游牌,紧抓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机遇,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及资源禀赋,沿黄河建设了安宁生态文化园、湿地公园、华夏人文始祖园、丁香园、寓言故事园和生命之源、夸父追日、古渡口大型浮雕等沿河景观,集中展示了华夏文明和黄河文化的内涵,使黄河风情线安宁段成为美景与文化高度融合的特色景观带。(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