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市举办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3日至4日,兰州市卫生计生委与兰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了全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活动,为全市广大妇幼健康技术人员搭建了技能比武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妇幼健康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市妇幼保健院和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保健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百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竞赛设围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四个专业项目,按照综合笔试、技能操作和知识竞答三个环节进行。来自全市8县区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及市妇幼保健院组成的12支代表队,共48名参赛队员参加了竞赛。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2个、团体三等奖3个、团体优秀组织奖6个,个人一等奖4名、个人二等奖8名和个人三等奖12名。

  竞赛活动紧张有序,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技能竞赛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全市妇幼健康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评委们严肃认真、客观公正,对每位选手的表现做出了评判。竞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全市妇、产、儿科能力建设,提升助产技术和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服务水平和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有效激励了广大妇幼健康服务战线工作人员,对保障母婴安全,切实提高全市妇幼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