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2018年暑运兰州铁路部门共计发送旅客1306.5万人 刷新集团公司暑运纪录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年暑运兰州铁路部门共计发送旅客1306.5万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历时62天的铁路暑运于8月31日落下帷幕。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暑运期间,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1306.5万人,日均发送21.1万人,同比增加85.4万人,增幅7.0%。高峰日为8月20日,发送旅客24.7万人,刷新了集团公司暑运纪录。

  2018年暑运,是兰州局集团公司暑运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个暑运,来自甘肃省气象局的消息称,8月以来甘肃省降水偏多,兰州市创下39年以来同期最高降雨纪录。特别是7月22日、7月31日、8月20日兰新线、兰青线遭遇3场暴雨袭击,造成了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部分列车停运,大量旅客列车折返。

  在罕见水害面前,为将水害对运输的干扰降到最低程度,兰州局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精兵强将抢修行车设备,把水害对运输的影响降到了最低。集团公司运输、调度、客运等部门联合作战,采取“限速运行”“列车迂回”“普高联动”“逐步提速”等多项举措,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旅客列车运行及滞留旅客乘降安全。兰州车站、兰州客运段,嘉峪关、武威南、兰州车务段等单位组织力量安抚旅客情绪,增开售票窗口,做好车票退、改、签和旅客问询、解答等工作,千方百计做好滞留旅客的快速运输。

  2018年暑运,宝兰高铁、兰渝铁路首次参战。为释放新线运输活力,兰州局集团公司统筹高铁、普速、城际铁路运输资源,增开4对普速列车、加开高峰线动车组列车6对、重联编组3对,并按照“旅游版列车运行图”,加强省级、城际间旅游合作,定期组织客源,常态化开行“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努力满足广大旅客美好出行。暑运期间,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开行“环西部火车游”专列23列。

  同时,集团公司客运部门进一步加大暑运安全包保力度,严把危险品进站上车关口,统筹站车骨干力量,盯控好特殊时段、特殊情况下重点旅客乘降列车。兰州、银川客运段大力倡导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兰州车站、天水南站、敦煌车站充分发挥“008温馨服务台”“东方微笑”“蓝小胖青年志愿服务队”等服务品牌作用,做好母婴哺乳、重病旅客接送等重点旅客预约服务,让旅客最大化体验丝路旅游的颜值和兰州铁路“暑”你最美的气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