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雨中最美的身影……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搀扶老人、助推熄火车辆……在雨中,他们搀扶积水中艰难行走的行人,助推抛锚的汽车。注视着他们在雨中忙碌的背影,让人倍感温暖。

  9月1日上午,由于持续下大雨,东岗西路民航十字路面被水淹没,东岗交警大队三中队带班民警龚彦、窦金锋忙碌地指挥着交通。他们身穿“小黄衣”,在积水中来回穿梭,雨水打在警帽上模糊了双眼,但他们双手一挥,丝毫不影响行动。不时还有过往车辆将路上的积水溅到他们身上,但是他们毫无怨言,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大家。由于积水过深,路人行走不便,他们便搀扶行人过马路;遇到车辆在水中抛锚时,他们立即上前帮助推行,司机和路人感动得不停道谢。

  市民王先生感慨地说,当你忘记系安全带的时候,他们可能是你最“不愿意见到”的人,但在这个大雨天,他们用身体当路标,引导车辆安全涉水通行,让人倍感温暖。正是由于执勤交警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才确保了道路畅通。(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