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垃圾分类家园美

发表时间:2018-08-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安宁区万里厂家属区单元门口,显眼位置挂上了“有害垃圾收集袋”,居民纷纷点赞。 滕效宏摄

小朋友将废弃报纸投进社区摆放的可回收垃圾箱内,细微举动彰显城市文明。 白灵摄

  兰州市多个社区已投入使用智能垃圾分类箱,鼓励和引导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暖小团摄

  “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四类,即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毒垃圾和其他垃圾,垃圾分类不仅可以保护环境卫生,而且能让一些可回收垃圾变废为宝、回收再利用……”自2018年4月份,兰州市开始进行垃圾分类推广工作以来,各辖区纷纷响应,街道社区基层单位结合实际,科学选择经济适用、简单易行的分类模式,积极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近日,有不少市民通过本报随手拍征集渠道留言表示大力推广垃圾分类特别好,愿意从自身做起,主动践行垃圾分类。

  2018年兰州市城管委定了35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甘肃美好家园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5个小区,现在已经全面开展工作。通过入户宣传和可回收垃圾置换活动,小区内的大部分业主对垃圾分类都有了了解,也有一部分业主参与其中。垃圾分类的宣传到践行还是需要很多努力和一定的时间,改变人们现有处理垃圾的方式还需要业主长期坚持做更多的工作。

  除了在试点小区内开展相关工作,美好家园还把一部分工作开展到中、小学校园中。兰州四十六中学是兰州市首个长期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的中学,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垃圾分类环保账户,逐渐培养垃圾要分类的习惯。(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