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南北两山新添两处赏景圣地

发表时间:2018-08-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几十年前,兰州有“皋兰山(南山)上一棵树,白塔山(北山)上七棵树”之说。然而,经过植树人70年的绿化,南北两山早已成为兰州市的后花园,一步一景,徒步、骑车、赏景、游园皆宜,风景美不胜收。日前,南北两山又新添了新的赏景圣地,九州台登山健身步道和皋兰山面山观景栈道,快来跟随记者抢鲜体验一下吧。

  九州台登山健身步道

  九州台登山健身步道起点位于“四库全书文溯阁”,终点位于“中办信号塔”(九州台最高顶),步道宽度约2.1米,全程长约2000米,分为:石制登山道、透水砖道、木栈道、艺术混凝土道四种形式。是一条按照NTS系统(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系统)打造的全开放式登山健身步道。全线共有4个休息平台,3组亭子,1个主入口平台,1个中心游园。

  记者游记:从九州台登山健身步道爬山赏景是非常舒适的体验,步道旁色彩缤纷的八瓣菊竞相绽放,空气含氧量非常高,美景让人忘了登山的疲惫,不知不觉就爬到了山顶。

  以前在九州台爬山,只能沿着罗九公路走,身边不时呼啸而过的车辆令人无法放松心情,如今健身步道实现了人车分流,在爬山时可以心无旁骛地享受美景,感受鸟语花香,与大自然身心合一。

  更令人惊喜的是,健身步道起点处还贴心地安装了直饮水机器,近日将供水,为口渴的游人提供干净、清甜的饮水。

  皋兰山面山观景栈道

  皋兰山面山观景栈道位于皋兰山伏直公路北侧,总长度约2084米。栈道起点位于伏直公路路侧栈道休息平台(蝴蝶亭),终点为二台阁(伏直公路大壑线),栈道宽度1.5至2.0米不等,由七个观景平台相贯通(其中2个为玻璃观景平台)。栈道铺设材料选用A级木塑板,部分观景平台选用钢化玻璃铺设。

  记者游记:皋兰山面山观景栈道将于近期开放,记者抢先体验了一下栈道沿线的一大亮点,玻璃观景台,观景台位于小壑线,两处玻璃观景平台相距不远。

  走上玻璃观景台,刚开始不敢挪动脚步,脚下就是皋兰山。适应以后则非常刺激,360度感受皋兰山美景,兰州市全景尽收眼底,犹如行走在空中,游览体验非常棒。玻璃观景台也是拍照圣地,拍出来的照片犹如置身天空之城,绝对可以收获朋友圈的一大波点赞。(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