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姑娘亚运夺金 女子自行车山地越野赛姚变娃获冠军

发表时间:2018-08-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8月21日,冠军中国选手姚变娃(中)、亚军中国选手李洪凤(左)与季军泰国选手娜塔莉在颁奖仪式上合影。□新华社照片

  2018雅加达亚运会山地自行车赛场21日传来好消息,身穿国家队战袍的我省名将姚变娃在女子越野赛中夺得金牌,她的队友李洪凤获得银牌。姚变娃夺冠也是甘肃女车手时隔16年后再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姚变娃今年在全国山地自行车总决赛中,包揽了越野赛冠军和个人计时赛冠军,实力非常强劲。在亚运会的比赛中,姚变娃依然展示出了实力,她与队友相互配合在第二圈就甩开了第三名菲律宾的选手。第三圈之后,姚变娃表现得更加出色,超越了队友李洪凤,并以1小时20分17秒赢得亚运会的冠军,李洪凤获得银牌。

  姚变娃的这枚亚运会金牌得之不易,这也是我省女山地车手时隔16年再次在亚运会女子越野赛中夺冠。1998年和2002年,当时的我省名将、车坛“一姐”马艳萍连续两届亚运会夺冠,为甘肃、为国家赢得了荣誉。听到姚变娃夺冠,马艳萍也非常高兴,电话采访时她告诉记者:“知道姚变娃夺冠,就感觉像当年自己夺冠一样,我为她感到骄傲,更为甘肃自行车项目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高兴。姚变娃非常能吃苦,自身条件好,性格开朗,在队上大家都非常喜欢她。”

  姚变娃,1996年2月出生,兰州新区人,祖籍通渭,2014年6月进入甘肃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山地自行车队训练,2015年7月在甘肃天水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女子成年组个人计时赛第一名,越野赛第二名;2016年3月在安徽宣城举行的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一站比赛中获得成年女子组个人计时赛第一名,越野赛第一名;2017年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中,获得女子越野赛亚军;同年7月,在安徽宣城举行的山地自行车亚洲锦标赛中,获得女子越野赛第一名;2018年在浙江慈溪市举行的山地车联赛总决赛中,获得女子越野赛第一名。2017年被甘肃省政府记个人二等功一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