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田径赛场兰州代表团大丰收

发表时间:2018-08-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8月17日展开了田径比赛的争夺,在当天的比赛中,青少年组共产生了9枚金牌,大众组产生了5枚金牌,兰州市代表队的健儿们共收获了14枚金牌中的6枚,成为当天田径赛场上最大的赢家,也为兰州市代表团在集中比赛阶段赢得了开门红。

  当天的比赛从下午开始,从比赛时间上看,田径场上最先决出金牌的比赛是青少年女子甲组三级跳远比赛,因此这里也聚集了不少的观众为选手加油。兰州市代表队派出了张雯、李甜甜两名选手参赛,目标就是要拿下这枚本届省运会的首枚田径金牌。两位看似瘦弱的小姑娘,在赛场上拼劲十足,每一跳的成绩都在11米左右,这个成绩早早就确立了她们的领先优势,几轮试跳之后,选手们的最终成绩确定,张雯以11米95的成绩获得冠军,她的队友李甜甜以11米53的成绩获得亚军。颁奖仪式上,张雯难掩夺冠的兴奋一直在笑,她告诉记者:“今天,我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跳出的成绩我非常满意,拿到冠军更是让我高兴。省运会给了我锻炼的机会,让我能进一步成长,接下来我会不断努力、继续向前,不断超越自我。”张雯夺得的是本届省运会田径场上的首金,当记者将这个消息告诉她时,她也感到很惊讶:“真的是第一枚吗?这是我的荣幸,我为兰州市争光了,也开了好头,希望之后的比赛中兰州选手能拿更多的金牌。”田赛场上,我市另一位女将汪如雨夺得了青少年女子甲组铁饼的金牌,赛后她告诉记者:“在省运会这个项目上,我的竞争对手不多,我就是冲着金牌来的。今天我的成绩还不错,能拿到金牌我很高兴。”田赛场上,兰州市代表队还收获了大众组男子三级跳的冠军。

  径赛场上在进行了100米、400米等几个项目的预赛后,也展开了决赛的争夺,在青少年男子乙组1500米的比赛中,兰州选手一直领先,正当大家认为兰州市代表队将斩获这枚金牌时,冲刺过程中,兰州选手被定西选手超越,遗憾夺得银牌。但在青少年女子乙组5000米竞走比赛中,我市小将谢婷不负众望,一举夺冠,为兰州市代表团再添一金。此外,兰州选手还夺得了大众男、女组1500米比赛的金牌。

  在当天进行的青少年男子乙组足球比赛中,兰州队迎来了一场大胜,13比0战胜了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平凉队,拿到了一个八强名额。兰州队在首场0比0战平酒泉后,与平凉队的比赛显得尤为重要,只有拿下对手才能进入八强。与平凉队的比赛开始后,兰州队球员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上半场比赛中就以4比0领先。下半场比赛,兰州队的攻势更加猛烈,而平凉队球员的体能已经不足,最终兰州队以13比0横扫平凉队,小组出线、挺进八强。

  女足方面,兰州队在第一场小组赛中以5比0大胜白银队。今天她们将迎战张掖队。(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